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

台日版活動不同步?因又是版權問題!



日本 Gungho 旗下的龍族拼圖,日前在台灣已經推出了台港版的版本,對玩家來說其實本質上並無其差異點,而最近有玩家發現,這次的活動時間怎麼兩版本不一樣呢?原來可能又是版權問題!







在感謝祭後,Gungho 公布了兩大合作企劃,七龍珠與聖鬥士星矢,這兩款遊戲可說是六、七年級生的童年,台灣玩家也殷殷期待這兩個合作地城的開啟,不過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單純。



這次的不同步事件推估是碰上了版權上的問題,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台港版的版本 Groove coaster(後簡稱GC) 復刻高達14天,而日本的 GC 只有復刻7天,這裡猜測可能是七龍珠或是聖鬥士星矢沒有台港版版權,所以台港版的 GC 就連續開啟兩週。同時,也有玩家發現日本版的七龍珠是預期開啟兩週,等於台版還會有一週的空檔,對此大家也紛紛猜測台港版會用什麼地城來填補此時間呢?

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目前 Gungho 也沒有針對利用版本切換的方式做出說法,所以很多玩家是透過切換版本的模式來參與兩版本活動,所以對某些玩家來說影響其實有限。

FB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