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

村井針對 Mao 離開 app bank 說明!


作者:seki69 (關)
來源:https://www.ptt.cc/bbs/PuzzleDragon/M.1456774208.A.37D.html

大家好,我是村井。想藉由這個影片說明關於Spring MAO的事。直到現在,我還是處於在很多事無法理解的狀態,但想要冷靜的稍微將狀況告訴大家,所以把想說的話寫在紙上。請讓我照稿唸,可能會因此感到有些冷淡,請多多諒解。 首先,MAO已經於2月29日從Appbank退職了。原本想在一個月前,也就是2月初時就發表這件事。但當時實在是發生的太突然了,我們自己也無法掌握,再加上還有事情想與MAO好好的整理和談話,所以聲明時間就推遲了一些。在今天已經正式的受理了MAO的辭職信,終於到了能夠發表的階段,對於報告慢了這件事,真的十分抱歉。(土下座) 簡單的說明一下過程。今年1月4日,在開工的第一天,MAO說她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,因此想離開Appbank。但因為未來有些行程已經正式發表了(Appbank tour跟村井movie),所以我先表示已經理解她的意向,也表示Appbank無法成爲一間讓MAO好好活躍的公司而感到很抱歉,然後再協調實際退職的日期。 我對她感到很抱歉的是,從去年2015時就聽到身為子公司社長的MAO,常因為事業無法依照計畫進行,以及管理方面的問題產生的過失而煩惱。 只是,原本拔擢MAO成爲子公司社長的理由是,希望她能成爲Appbank下一個時代的領導者,創造出更厲害的組織,成爲組織裡的支柱。覺得MAO的話能做得到,對她抱持著很大的期望,然而,MAO作為一位責任者,常常對於事業上的失敗,從口中說出「我在這裡已經沒有任何能做的事了」「我想做自己想做的事,想珍惜自己的時間」。聽了這些話後,我也感到很痛苦、很惋惜(情けない気持ち)。 我和MAO,雖然主要在niconico生放送上合作了大約3年以上,但真的覺得非常的可惜。不論是事業或眾多節目都一起做到了現在。例如出專輯,MAO的夢想,我也盡力的實現了。又或是該保護MAO的時候,我也盡力用我的方法來保護她。 對於這次退職的事情,相信各位也有許多無法理解的地方。這幾天也在推特收到了一些尋問,我想各位也有很多想說的話。 我本身,也無法接受。我也有很多想說的話。在公司裡經由各種事來提升自己的能力,即便自己身為社長,卻還是因為發現自己想做的事而讓個人的安排優先於工作,我感到非常的可惜。 關於今後的安排。我這次說的話,並不是第一次說。已經與MAO本人直接說過很多次了。常常會被說在當事人背後說攻擊性的話之類的事,但我基本上也會對本人直接說一樣的話。所以,這次影片裡說的話也已經跟本人說過了。希望不要造成奇怪的誤解。 今後,MAO並沒有出現在nico生放送的打算,以及已經發表的Appbank tour裡MAO也不會出席。隨著MAO的退職,在Appbank裡的Spring MAO活動也跟著終了,發表時間遲了而讓大家擔心了,真的十分抱歉。真的十分抱歉。(土下座) 一直支持著MAO的各位,聽到退職的消息我想一定很痛苦。我也非常的痛苦。 最近Appbank發生很多變化,不管是以前或是最近才開始支持的各位,我想都感到很擔心。例如,村井是不是已經不行了之類的。但我們現在依舊積極的向前,想對支持我們的粉絲直接的面對面 (後面都是活動宣傳所以不翻了)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(翻譯者心得) 我個人是覺得不算是和平離職啦 有點在暗示說,比起公司MAO更在乎個人。而且日本人又是一個事事要想到全體、不能破壞「和」的民族。 村井說的話其實算很嚴厲了,而且不僅MAO本人沒出面說明,推特直接放置play,還讓村井一個人出來面對並土下座道歉,感覺就沒有好好收尾啊。也難怪影片是被放到studio村井頻道,而不是主頻道。 但也許血汗公司的傳聞不是無中生有的,壓力累積久了在過年時爆發的也說不定。

FB留言